始祖鸟的精干小鸡

世世守护你 第十二章 如何挽留

“hiong,我可能不能做你的助理了……”

世勋在练习室打开手机,看到的就是世正传来的这句话。这没头没脑的,什么意思?她要辞职?世勋不知为何,心里一阵慌乱,一边往外跑,一边回复道:谁准你自说自话的?你在哪?

世勋不知道她会在哪里,只能往她常去的地方找,可哪儿都没有她的身影,她也一直没回消息。怎么办?

就在世勋焦急不已的时候,他看到那个厕所女鬼正在走廊里晃悠着,没了红姨的束缚,她现在很自由。“呀,你看到世正了吗?”世勋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她了,毕竟鬼魂的移动没有时空限制。

“啊!大哥,好久不见!我刚才看到世正大师进了15层最大的房间,里面的人好像很厉害的样子。”女鬼老老实实地回答道。

世勋听完,立刻快步向15层走去。

他来到15层,这里最大的房间就是演艺部金部长的办公室了。他在门口停了2秒,平息了紊乱的呼吸,推门进了房间。

说话声来自里间,似乎有不少人在。世勋慢慢走近,声音也渐渐清晰了起来。

“世正啊,虽然你还只是练习生,不过难得KTOP公司指名要你参与人气偶像车银优的mv,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,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啊!”金部长那“老狐狸”的声音传来,原来是要世正接工作了?那看来并不是要辞职啊!世勋稍稍松了口气。

世勋还没来得及放松,又听见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——“呀,好久不见,我的小正。”

“砰——”正当会客室里的众人一片茫然时,大家又被重重的开门声吓了一跳,只见世勋夺门而入,大步流星地走了过来。他面无表情地扫了眼房间里的人,最后定睛在世正身上:“没经过我允许,谁说你能走了?”

世勋听到“我的小正”,脑袋瞬间“嗡”的一声,便什么也顾不上地冲进了房间。直觉告诉他,世正和这个男生一定有什么关系,这种超出了自己控制的情况,让他真的慌了,他说什么也不想让世正接下这个工作。

比世勋更慌的是世正,她还认真辨认着眼前的“车银优”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,却又被气势汹汹的世勋吓了一跳。他这唱的又是那一出?自己什么时候说要走了?

在场的人都有着云里雾里,唯独有一个人看看世正,又看看世勋,露出了了然的表情。他扬起微笑,伸出手,看着世勋说道:“世勋前辈,您好!我是世正青梅竹马的未婚夫车银优,这段时间世正托您照顾了,非常感谢!”

刚才还气势汹汹的世勋瞬间像被石化了一样,傻了眼。我没听错吧?“未婚夫”?

世正听了这话,完全明白了。她有些无语地伸手重击了车银优一拳,把他打得向前踉跄了一步:“呀!真的是你这妖孽啊!这么久不见,都快不认得你了。”

世正的话,让石化了的世勋直接碎裂了,她居然……没有否认?也就是说,她早就是属于别人的了?世勋感觉大脑“嗡”的一声,瞬间一片空白,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。

“……不过你胡说什么呢?什么未婚夫?疯了吗?想挨打是吗?”世正如女汉子一般,一把勒过车银优的脖子,就要下手锁喉揪耳朵的样子,惊呆了在场所有人。

金部长实在看不下去了:“呃……世正啊,快放手!人家现在可是当红爱豆,千万别伤到人啊!”

车银优虽然被勒着,却笑成了一朵花:“是啊,听你奶奶说你现在成了LY公司练习生,这不赶紧来找你了嘛?”

碍于部长的面子,世正暂时放过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却没注意到一旁的世勋露出了一抹苦涩的笑容。

这出闹剧,也在金部长和车银优经纪人的“下次见面确定结果”中结束了。车银优恋恋不舍地想留下来找世正“诉衷情”,可惜因为行程问题只能作罢,被经纪人推着离开了,临走前还不忘飞快地在世正手机里留了号码。

大家都散了,只剩世正跟着世勋准备回家了。世正这时才发现,从刚才起,世勋就一直没再说过话了。难道是因为那条引人误会的信息生气了?

“hiong,刚才我不知道情况就被金部长叫去,以为他要让我打包回家了,才不小心给你发了信息,害你担心,真是抱歉!”世正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世勋的表情,他还是抿着唇,一言不发,这让世正感觉更不自在了。“还是……你觉得我要是接了这份工作,会耽误助理的工作?”

世勋突然停下了脚步,这让身后只关注着他表情的世正毫无准备,直接一头撞上了他的背!

“啊!”世正痛呼一声,双手捂住了鼻子。世勋的背是石头做的吗?怎么这么硬!疼死了!

听到世正的叫声,世勋终于回过头来,他的表情说不上愤怒,他的声音听起来也是无悲无喜:“我怎么会反对你接广告?这不是很好吗?你的未婚夫,也很好。你们合作,说不定,你马上就红了。”

世正这才发现了世勋的反常,跟着他工作2年,从没见他这么失魂落魄过。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怎么脸色怪怪的?”世正说着就要摸上世勋的额头,谁知对方后退一步,明显地躲开了她的手。

“是有些累了,我先回去休息了。你不用陪我了。”世勋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世正一个人傻眼。

世正的手还保持在空中,她再傻也感觉到了世勋的躲避,心里不知为什么,泛起了一股酸涩。

刚才看到他误会自己要辞职,冲进办公室不让自己走,她的心里还是很开心的,她还以为两年的朝夕相处,两人至少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了,所以他舍不得自己走。可结果呢?他身体不舒服,也不愿意让自己照顾,又让她清醒地意识到,自己不过是个行程助理,没资格管这么多。

甚至,银优自称“未婚夫”,他也说很好。没有一点点吃醋。

原来,一直是我一厢情愿罢了。

 

世勋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家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刚才在胡言乱语什么,脑海里反复闪回着世正和那个超帅的未婚夫亲密无间的模样,他无法忽略那个男生眼里的宠溺,虽然自己绝不比他差,但他的出现让自己意识到,他唯一比不过的,是自己根本不了解世正的过去。因此他丧失了斗志,更没有信心去争取。

世勋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突然失去母亲的时候。那时,自己也一样迷茫,不知道该怎么去挽留,只知道一味地逃避。他放弃了家族的重担,逃避了母亲的期待,还用冷漠的面具武装起自己脆弱的内心。

如今,他感觉自己又默默地带上了面具,拒绝让世正察觉到自己的自卑。自己又能怎么办呢?自己有什么理由去挽留呢?
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