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祖鸟的精干小鸡

校内相亲(引子)

本故事是《社内相亲》平行宇宙,主要人物不变,人设情节可以当作另外一个故事看,这是一个相互治愈的故事,不会很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黄昏时刻。

 

公园一角的男厕内,12岁的姜泰武蜷缩在最后一个隔间内默默流泪。班里的几个小霸王不知从哪里知道了他父母车祸死亡的真相,接二连三地捉弄他,讽刺他,让他原本就千疮百孔的心破碎得更彻底。身体上的伤痛根本及不上心里的痛,可是他又能如何?和他们发生冲突,只会让爷爷更为难,毕竟他们个个家世显赫……

 

不知哭了多久,他想着他们应该都回去了吧?他拍了拍满是灰尘的书包,东张西望地向门外走去,人果然不在了,泰武松了口气。

 

“哼,我就说吧?他躲在里面呢!”一个熟悉又讨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泰武心一紧,也顾不上回头看,拔腿就跑。

 

12岁的他在班上是个小个子,哪里跑得过那几个凶神恶煞的小恶魔,他刚跑到公园大门口,就被背后飞来的一脚狠狠击中,摔在地上动弹不得了。

 

今天……又要晚回家了,要找什么借口不让爷爷担心呢?泰武麻木地想着。

 

“你这小子,老子早就看你不顺眼很久了,这么小的个子,长得还娘娘腔一样,看着就秽气!”这个声音是武林集团继承人林希文,和名字不同的是,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小子,“别以为翰林小学是你们家开的就了不起,你爷爷看到我爸爸还不是要客客气气的!毕竟你们学校还得乞讨我们家赞助经营呢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泰武趴在地上一声不吭,心里默念:熬过去就好,不要在意,不要在意……

 

“装死?看我不好好教训你!”林希文最看不惯泰武消极抵抗的样子,一点也不刺激,抬起腿准备往他腿上踩……

 

“啊啊啊……非理啊!谁来救救我!”突然之间,林希文只看到一个黑影从身边快速闪过,就感觉自己被什么狠狠绊了一跤,往地上摔去!

 

等他看清发生了什么时,自己已经趴在一个小女孩身上了,而这女孩正用非常大的声音大喊着:“我只是个孩子啊,你想要对我做什么?你们这几个q兽……还打伤了我哥哥,快来救命啊!叔叔阿姨,救救我们!”

 

她大声哭喊着,不着痕迹地用力把林希文推翻在地,看似艰难地爬向她的“哥哥”。

 

等林希文意识到她在干什么时,自己已经摔得一身灰,他大少爷何时吃过这种亏?心中怒气冲天,不由怒骂:“你又是哪儿冒出来的小bz,看我不抽死你!”

 

此时正是下班时间,公园门口路人听到女孩的呼救都看向他们,就看到一个高大的少年带着几个跟班,一脸凶神恶煞地要欺负一对兄妹,那对兄妹瘦瘦小小,摔倒在地,楚楚可怜。

 

路人们群情激愤,有的怒斥这些男孩,有的掏出手机准备报警。林希文见状不妙,心有不甘地被几个小弟拖走了。

 

比林希文更震惊的是依旧趴在地上的泰武,这个小女孩……好厉害!她用自己最大的武器,在明显敌强我弱的情况下,漂亮地打赢了这仗!她救了我!

 

“欧巴,你没事吧?”女孩有一双水润的大眼睛,此刻正掉着豆大的眼泪,无比担忧地看着自己。

 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泰武惊叹着她的演技,却一时没能接住戏。

 

“小妹妹,要不我送你们去医院吧?你哥哥是不是摔伤脑袋了?”路人同情这对“兄妹”的同时,也被他们的亲情感动了,纷纷伸出援手。

 

“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,我已经打电话给爸爸了,他已经在来的路上了。”小女孩挂着泪,露出了感激的笑容,路人被这对兄妹的美貌给惊艳到了,即便两张小脸都沾上了灰,却还是那样赏心悦目。

 

等路人散去,女孩扶着泰武坐在公园的长凳上,潇洒地抹去脸上的泪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你啊,看起来应该比我大一点吧?我今年9岁,你呢?”

 

泰武被她这灿烂的笑容所感染,刚才的委屈悲愤也消散了许多,他真的很感激她:“我12岁了,虽然不太像。”

 

女孩看着他腼腆的样子觉得有趣极了:“你居然比我大三岁?看不出来,不过我爸说,小时候长得矮小,以后才会窜的高,你长得又那么好看,以后一定是个大帅哥!”

 

泰武因为从小就长得秀气又矮小,一直被同学们嘲讽惯了,如果听到别人夸奖自己的长相,也觉得都是客套话,可是眼前的女孩用那样清澈的眼神望着自己,他能感受到她是真心这么觉得,不由得脸红了,心里很开心。

 

“他们应该经常欺负你吧?”女孩大大方方地坐到他身边,从书包里掏出药包帮他清理起伤口。她这么直接地问了这种敏感问题,让泰武有些吃惊,可是她又坦率一点也不让人反感,语气平常得好像问他晚饭吃了什么一样。

 

“我教你个办法,如何?”女孩露出了狡黠的笑容,可爱极了。“不过你必须……”

 

“必须?”

 

女孩凑在他耳边说:“你要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要脸!”

 

不知为何,泰武第一次没有赶着回家,他很想跟着这个女孩,她的一举一动都颠覆了他的常识,又是那样大胆无畏,一点也不像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。他就默默跟着女孩走着,也不知道她要去哪里。

 

“呀!你哪里又捡来个跟班?”他们来到一个废弃工厂,刚爬进一个废弃公交车里,就听见一个气呼呼的声音传来,似乎非常……吃醋?车厢里,一个穿着精致的小女孩双手叉腰站在那里,怒视着他们。

 

“他跟你刚转来的时候一模一样,我要给他好好上课!”女孩笑嘻嘻地过去搂住她,“看仔细,他是男孩子!你才是第一位的!”

 

泰武心里有些无语,这话听起来,怎么怪怪的?但是心里有隐隐羡慕那个精致女孩可以被她亲密地搂抱着……打住,自己在想什么啊?

 

女孩哄完闺蜜,真的认真地教授起他很多“绝招”来,这些内容,对于从小接受绅士礼仪教育的泰武来说,实在太过震撼,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豁出去实践,但是看着她认真地样子,心里涌起了深深的感动,一个萍水相逢的人,却是真正在担心他的安危呢!

 

哪怕多年过去,那些“绝招”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泰武也牢牢记住了她的一句话:“不要在意那些你不在意的人怎么想,你就是最棒的!”

 

直到回到家,他才想起刚才一直觉得哪里奇怪,她怎么会随身带着消毒伤口的药包,还包扎得那么熟练?他似乎明白了什么,又不禁担心起来。

 

直到现在他都时常后悔,如果知道那是他们唯一一次见面,他一定会鼓足勇气问问她的名字。

 

不过,15年后的今天,他发现命运还是眷顾着他的,他居然遇到她了!而且就是他第一个相亲对象——陈映书!

 

泰武低头喝着咖啡,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,这个婚,他结定了!

评论(2)

热度(39)